2024購買冷氣,不踩雷!

  • Post category:商品推薦

 

購買冷氣有六大注意事項

一、購買冷氣省電效率一般消費者都看省電標章或ER值越高越省電,常忽列空間坪數大小與冷氣能力批配,省電一級冷氣3坪用裝在5坪空間,也不可能省電,尤其是變頻機型,更要足夠冷氣能力快速降溫才能省電。

二、分離式冷氣室外機安裝空間之散熱、需通風良好,不要造成散熱不良逆循環,不但耗電更機器更容易故障,散熱空間後方約30公分、兩側約50公分左右,前方須無障礙排熱風。

三、分離式冷氣室內機安裝位置,上方約要10公分左右通風,現在室內機大都是設計上方進氣,所以上面盡量空曠通風,下方通常是冷氣出風口,室內機冷氣出風口不要設計對人體正面吹,這樣吹冷氣很不舒服也容易感冒。

四、迷失1對1分離式冷氣,1對1並非比較不會故障與省電,現在機型都是變頻,主要是靠變頻壓縮機運轉冷煤量決定耗電量,跟1對1或1對2無關係耗電量,冷氣已是成熟型商品,1對多機型只要是有信用品牌製造,故障率都不高。

五、安裝室內機冷氣須注意室內機排水管位置,室外機安裝位置也須考量排水,因為吹暖氣室外機也昰會滴水。

六、室外機安裝銅管美化管槽蓋板,主要是美觀與保護銅管保溫材料風吹日曬不脆化。

日立冷氣→網址    大金冷氣→網址     國際牌冷氣→網址     禾聯冷氣→網址     LG冷氣→網址   三洋冷氣→網址